close

最近才買了一個TAC-11T 全不鏽鋼的大同電鍋,最近赫然發現生鏽了欸!!!!有點太快了吧!

如果有看到我之前開箱文的朋友們,我開箱的時間才不到一個月前欸(2016/ 02 / 27開箱)

查過資料後,不鏽鋼確實可能會生鏽,原因一個可能住再鄰近濱海區就是太潮濕或是鹽分很高的水質,再一個就是生產過程中沒有處理好,

但我居住在一般靠內陸的市區,不鄰近濱海阿!!

於是我Google後發現也有人在大同粉絲團發問有遇過一樣的問題,但是也沒看到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以下是曾經有人發問的留言截圖~

於是我發訊息問大同粉絲團,專業管理員回覆我如下:

我的照片有部分區塊看起來有水痕沒錯,但是水痕生鏽顏色不一樣吧?所以專員是直接忽略了嗎? 

現在是只能去門市詢問嗎?但我總覺得應該不會想理會我吧~所以我花大錢當怨大頭了><

 

生鏽狀況如圖

這是外鍋加熱的底部 ,摸起來還有點突突的咧!

12498465_10156651848045331_687823949_n

 

這是鍋蓋內側,這。。看起來像水痕嗎= =?實在不解

 

不到一個月!!不到一個月!!

個人由於只有煮過幾次白飯(才4~5次)和一次湯,清洗時根本就連清潔劑都沒用過咧,只用清水洗,

清洗完有用乾布擦乾外鍋內鍋,保持通風乾燥,所以很肯定不是人為操作不當阿~

要買大同全不鏽鋼的朋友們還是再三考慮慎選阿! 因為全不鏽鋼的可是比基本款貴兩千多欸~還是更多可能各位要查查了~

但這問題看起來不是只有我發生過呢!

2013年到2016年都有發生反應的客戶,三年了唷,

但我納悶的是

若是會生鏽是不是該處理排除掉這問題若是無法避免生鏽問題是否使用手冊該要有所註明標示,這看起來的確很像瑕疵品耶!

官方網站也沒有相關的問題說明Q&A

若這問題持續存在,下次買之前可能考慮別家的產品囉~

這是我當時開箱文:大同全不鏽鋼電鍋TAC-11T (NM) 開箱文及使用心得 實在沒有很久

 

後續維修篇

後來有在官網線上申請報修(3/13),於是客服先是信件回覆我詢問我型號以及使用狀況(3/14),

回寄資料後,隔天客服就打電話來(3/15),

客服說這個狀況要檢驗是否真的生鏽,需要麻煩我送到大同門市去,寄回公司來回可能約要兩周時間,

我也有問是否有類似案例,客服回答有人也是會有生鏽狀況的,只是說可能使用一段時間了,還有依照使用狀況生鏽速度不一,解決方式是要買新品替換,

客服說我的案例沒有過,因為只使用了不到一個月,果然我買到機王阿!

只是說吼我家裡有好多其他不鏽鋼材質的鍋具杯子,一樣使用方式卻沒有這問題欸.....= = " 

客服跟我解釋一番後,我想說平常我也很少在用,那就送去維修檢驗看看吧!!!

於是星期三(3/16)看沒什麼雨就出門送去 ,結果半路突然大雨滂沱,真的很衰!

送到大同門市(龍岡店)的時候,也問了一下收件的工程師,工程師說不鏽鋼生產是請中鋼代工,其實有問題也是送回給中鋼請他們確認,偶而會有幾個不鏽鋼是產品不良件,

WOW~一聽到這個讓我回想起,前陣子在網路看到有個網友很憤怒的發表買了一個一兩千塊錢的星巴克不鏽鋼杯生鏽的悲劇,星巴克也是講中鋼生產的,

結果經過一周後周末(3/26)就電話通知取件了欸!實在開心比我想像中的快耶!

不過我就問了一下大同門市(龍岡店),那這次維修狀況是什麼呢?

回覆就是直接更換新的鍋蓋跟外鍋底部,其他就沒有說明了~

到店後給了店員維修單,店員就收走維修單拿出電鍋交給我,只回了:「這樣就好了」,人就消失去做其他事情了,完全沒理會我,

因為那家門市看起來都是請人站崗,沒有看到老闆自己在店內,

送修時就讓我覺得服務態度有點差,接到來取貨的電話也是只有回覆一句話換新,於是就不多問他了,

以前有些門市都是老闆自己兼員工,態度就比較熱情,或是像全國電子真的就比較揪甘心~

當下開箱檢查了一下,真的是很新耶,比我第一次拿到的還要光亮,底部看得出來還是原本的機體,產品序號貼紙都沒變。

 

昨日(3/28),拿出來清洗,依照開鍋程序蒸煮一下,

發現,跟第一次開鍋時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欸,

1。沒有冒煙以及塑膠臭味

2。煮完鍋底收水也很乾,沒什麼水痕

真是太神奇了!似乎真的跟部分些網友描述的一樣,沒這種狀況!

但這次的經驗也讓我驚訝納悶品質原來真的不太一致耶~~

 

 2016.7.25 使用心得筆記

換重新換過後到現在也過了四個月囉!

目前使用狀況還蠻好的,有時候沒有馬上擦乾,吃飽飯去清理的時候才擦乾,也沒有生鏽的問題了

唯一要特別保養的是:

外鍋底部如果有殘留水中礦物質的結晶時需要用一點醋加水去蒸煮,可以輕易去除,並且保持原先的亮晶晶。

後來家裏添購電器就去全國電子購買,當時有聊到去賣場買不鏽鋼鍋的這次生鏽經驗,

於是我好奇詢問店員賣場和全國電子的產品差異,一樣的商品全國真的比較貴好幾千,

店員有說到全國電子都是賣較新年份製造的產品,賣場不一定是最新的產品或是最新製造的年分,我才知道這個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

因為換鍋子後拿到的真的比在賣場買的還要新…


那也難怪啦,擺比較久沒在使用還是會自然氧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