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連做了三項

 1.烏龍麵糰

 2.麵包麵團

 3.培根吐司

以下依序介紹...

 

1.烏龍麵糰:品項30,這是先用麵包機製作麵條的麵團,

大約15分鐘就可以完成這個麵團了,之後放著發酵2小時就可以開始利用了唷

製作麵條說明
把麵團分三等份量,撖平對折,撒些麵粉會比較好切

   瞧瞧這刀法切出來有點像寬麵條XD

下鍋大火水煮5分鐘,切太寬可能就要煮久一點~

我發現煮久也不會糊糊的...相當的有彈性與韌性!!

姊弟倆開始切麵條...

我的版本_麵條比較細
弟弟的版本_麵條較粗

心得:我覺得超Q彈好吃的,這是用高筋麵粉完成的麵團!!

而且我發現不只煮久不會糊糊的,麵條也不容易煮爛,熟麵也不容易沾黏!!

跟外面買的麵條有差異耶!!

還蠻喜歡做這個麵團的,算很成功!

2.麵包麵團:品項14,麵團製作大約一小時,但後續的....捲麵團的時候整個有難度啊!

所以捲完的樣子很醜陋,其實有照著手冊步驟走,但就是卷不出那個樣子

烤箱出來的時候還算有模有樣,

不過一吃就感覺到了...沒有發酵成功!!

說明書上是30幾度的環境去發酵40~60分鐘~

天冷發酵要更長的時間,這點我就沒注意到了,

以下是失敗的圖片XD

捲的樣子相當醜陋 哈

烤前有塗上蛋汁,所以烤出來挺漂亮的,很像牛角麵包!!

不過吃起來其實就是吐司的口感...發酵不夠

3.至於培根吐司...我就不介紹了,僅附上圖片XD

只是嘗試放了不同材料進去....

 

總共功能項目有30種

目前累積項目 :1.4. 9 .14 .30

越來越多嚕XD

不過用到目前為止,覺得買1.5kg的機型比較適合我欸~

很多新奇的功能只會用一次,大多數還是會用基本吐司功能,但一條容量1kg真的太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